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9-02-19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附件: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05表)

    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07表)

    8.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有:

    1、负责组织区政府部门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集中受理和统一办理,研究制定办事流程、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参与本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区行政服务事项的调研工作,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

    3、负责行政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纳入行政服务大厅集中受理、办理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务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

    4、负责进驻政务管理办公室的跨部门审批事项和重大事项的协调会审、联审。

    5、负责进驻行政务管理办公室行政服务效能的监督评价;协调进驻部门之间的关系,对进驻工作人员实施监督、考核、培训等管理。

    6、负责指导区政府部门、街道、地区窗口服务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和业务规范化建设;建立全区窗口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

    7、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加强为驻区中央单位、市属单位、驻区部队和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服务。

    8、负责政务管理办公室的电子政务建设和管理工作,研究建立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

    9、负责受理行政服务大厅各类举报和投诉,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10、负责统筹协调全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工作,制定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细则,公共资源交易数据整合和分析,完善平台服务流程和标准,整合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和监察系统,监督平台运行等工作。

    11、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依据上述职责,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内设3个管理机构,综合科、管理协调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及一个下属事业单位(朝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行政编制15人,实际12人;事业编制30人,实际19人;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7人。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深化 “放管服”引领政务服务纵深发展

    一是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二是提升投资服务效率。三是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四是不断强化政务公开。

    2、着力促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 提升提速

    一是加快推进政策任务落实。二是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三是推进服务大厅“一门办理”。四是推进群众办事“只跑一次”。五是全面推行实施“一窗受理”。

    3、加大公共服务事项管理力度

    一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二是推进事项清单主题化。三是推进办事指引清晰化。四是推进全区通办规范化。

    4、强化政务服务大厅建设

    一是优化政务服务设施。二是加强“四个中心”建设。三是强化日常运行管理。四是建强政务服务队伍。

    5、统筹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着重突出标准统一。二是着重突出平台统一。三是着重突出数据统一。四是着重突出监督统一。

    6、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一是健全“错峰延时”机制。二是开展“利企便民”行动。三是推行“政银合作”模式。

    7、打造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一是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根据国家和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办法、交易规则和技术标准,着力健全朝阳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细则二是。二是丰富形式,带好队伍,切实引导和推动干部职工主动思考、主动定位、主动落实,以实际成效造就了一支“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队伍。三是强化技术,规范实效 。加快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和场地智能化的设施设备,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综合利用和风险监测预警,为交易开评标过程提供安全高效的业务环境和信息化支撑。

    8、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强化“党建+”理念,突出班子建设。二是落实廉政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落实 “八项规定”, 钢性落实法规。

    9、强化信息宣传展成果

    一是精心编撰《零距离》简报。二是用心运营“朝阳政务”公众号。三是有心充分利用公共媒体。四是全心紧密对接上级指示。

    10、加编外人员管理

    一是加强区级大厅巡视。二是增加队伍服务水平。三是持续强化人员教育。

    11、其他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2323.0506万元,比2018年1394.7837万元增加928.2669万元,增长66.55%其中:财政拨款2323.0506万元,比2018年1394.7837万元增加928.2669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13.1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3.48%,比2018年344.42万元减少31.28万元,下降9.08%。

    (二)项目支出预算2009.910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6.52%,比2018年1050.3637万元增加959.5469万元,增长91.35%。主要是增加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部门项目经费85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5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1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15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3.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2.16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数量及相关经费增加。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8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73.9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政务服务办一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2.99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无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政务服务办固定资产总额595.68万元,其中:汽车2辆,35.76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及智能场地信息化建设项目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05表)

    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07表)

    8.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